阮小书

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

【雪落玫瑰】夏天结束了



突然的短打一篇,3000+,一发完,应该是现背。

(也许是个平淡柔软的故事吧,有机会的话可能会再修改一下,文末一点碎碎念)

 




 

也许黑暗既能让人害怕又能带给人莫名的安全感。在夜色的保护之下,内心的疲惫完全逃窜出来,脆弱不安的情绪也不再需要躲藏在坚强的外壳下。一个人在黑暗里,总是无助的,但也能真真切切做回自己。

 


胡文煊靠着床板,手机屏幕时亮时暗,他的手指漫无目的的在没解锁的手机屏幕上乱戳。淅淅沥沥的下了几场雨,天气渐渐变凉了。



只是晚上的时候,偶尔还能听见几声蝉鸣,让胡文煊产生一种错觉,仿佛夏天还没过去,仿佛身边还有那个随时随地可以靠着的人。

 


果然经历了热闹的生活,人就经不起一个人的孤单了。胡文煊皱了皱眉头,自己以前也是孤独了很久,其实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


只是如今,自己怎么就变脆弱了呢?怎么就那么那么想念,一起吃过的炸年糕一起喝过的海带汤,一起吹过的济州岛的风,一起踢过的海浪一起扔过的小石子,一起拍过的蓝天一起走过的夏天。


 

思绪缥缈的功夫,胡文煊低头发现自己已经滑到了谷蓝帝的微信界面。他盯着那个名字愣了会神,眨巴了几下眼睛,最终下了决心,紧张的按下了语音通话的邀请。

 


胡文煊没想到谷蓝帝很快就接了,开口依旧是那熟悉的让他能觉得安心的温柔语调,“煊煊怎么啦?那么晚了还没睡,小朋友要不要长身体啦?”



“我......”,喉咙忽然有些发紧,一开口就哽咽了,连句完整的话都拼凑不出来。胡文煊也被自己吓到了,情绪看似来的莫名其妙,但他心里清楚得很,只是因为,自己不用再假装了。


对面是谷蓝帝的话,自己累了就是累了,困了就是困了,难过了就是难过了。比如现在,想念了就是想念了。


 

“你先听我说吧”,胡文煊清了清嗓子,“我就是忽然想跟你讲讲话,你让我先说完。”

 


“好,说吧。”

 


“谷蓝帝,我又去我们拍写真的时候去的咖啡馆了。没什么不一样的,就是窗台边的花换掉了呢。哎,我觉得还是上次红色的那盆漂亮一些。我还喝了上次你想喝的咖啡,好喝是好喝,就是害我失眠了。”

 


拍摄休息的时候,大家在咖啡馆里吵吵闹闹,胡文煊的目光被窗台边的花吸引住了,是鲜艳亮眼的红色,在夏日阳光下,好看至极。胡文煊看的出神,扭头时就看到身后打打闹闹的队友们要碰到自己了。


还没等他闪身避让,谷蓝帝就先行一步用手挡了挡队友们的胳膊,又把他往自己身边拉了拉。“发什么呆呢?”,“啊,我在看那个花。”,“嗯,是挺漂亮的”,谷蓝帝看了眼窗台边的花,眯起眼睛笑了笑,拍了拍胡文煊的背,“很强烈的生命力,很美好。”

 


“还有你记得吗,我们之前去买冰棍吃,蜜瓜味道的不是断货了吗,我前天买到喽。嘿嘿,羡慕不羡慕。那天我咬着冰棍往回走的时候,天上的云好好看呀,怎么称呼的来着,是叫作鱼鳞云吗。反正好漂亮的。心情都变得好好。”

 


大家靠在栏杆上欣赏着风景,胡文煊心情大好的看着湛蓝的天,身后忽然有人叫自己。他回过身望去,发现谷蓝帝正拿着相机对着自己。


“煊煊来比个耶”,谷蓝帝歪了一下头扬着嘴角。胡文煊听话的举起剪刀手,咧开嘴给了谷蓝帝一个笑容。碧海蓝天,谷蓝帝清澈的眼睛里,倒映着自由与温暖。

 


“我上周落枕了,你不许嘲笑我啊,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就想,要是,要是你在的话,我就能靠着你了,就能把脑袋搁你肩膀上了。要是你在的话,就好了。”

 


坐着车赶去下一个地点的时候,胡文煊在车上昏昏欲睡,一开始他把头靠在车窗上。可是路上颠簸,脑袋一下一下的磕在车窗上。



奈何胡文煊实在是累的厉害,眼睛不想睁开也懒得动。他把自己的手垫在了窗户上打算凑合一下。刚把脑袋枕到自己手上,忽然就被一股力量拉向了另一边。



迷迷糊糊间,他感觉出来自己枕在了谷蓝帝的肩膀上,那人还给自己盖上了一件外套。胡文煊潜意识里想说些什么,但他脑袋越来越沉,很快就安心放松的睡着了。


 

“昨天半夜我饿了,爬起来煮泡面,吃着吃着,怎么就想起你们了呢......我们那时候傻不傻呀,五个人一起像干酒一样干了这碗泡面。”

 


拍摄到了晚上,五个人拿着碗拿着筷子等着分泡面吃,不知道为什么跟平时无异的泡面,那晚的香气却格外的诱人。开吃前胡文煊把手洗的干干净净,拿着碗和筷子着急去分泡面,手上还湿漉漉的他就随意的往身上擦了擦。


刚在衣摆上擦了一下,手心里就被人塞了两张抽纸,抬头一看是谷蓝帝,还没等他说什么,谷蓝帝就把他的碗拿了过去给他捞好了泡面,舀了几勺汤。


碗被谷蓝帝稳稳当当的放在了自己面前,还顺带着被敲了下脑袋,“小朋友要有小朋友的亚子,不要急急燥燥的,不要被烫到啦。”,胡文煊“嗯”了一声埋头苦吃,就是不知为何耳垂红了。

 


“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,你请我吃泡面吧,要加好多火腿肠,要煮的酸酸辣辣的,再加点笋呀酸菜呀,要满满当当的吃起来才幸福。我不会白吃的,我请你吃火锅,还欠着你呢。”

 


拍完写真回国的飞机上,胡文煊和谷蓝帝坐在一起。胡文煊百无聊赖的计算着飞机还有几分钟起飞,身边的谷蓝帝忽然一拍大腿,胡文煊吓得一激灵连忙问怎么了。


没想到谷蓝帝悠哉悠哉的开口问他什么时候请自己吃火锅,否则就要给他算利息了。

胡文煊咂咂嘴,“不要急嘛,早晚请你吃,利息就利息呗,随便你要什么。”



“随便我要啊”,谷蓝帝似笑非笑,半开玩笑的语气说“那你给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那你给吗?”谷蓝帝转过脸,看着胡文煊的眼睛,一本正经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边。



大脑只当机了一会会,胡文煊这次反应倒挺灵敏的,很快他就明白了谷蓝帝的话里有话。被谷蓝帝看的不自在的低下头,憋了半天,最后在飞机起飞的轰鸣声中,脸红透了的人飞快的凑近身边人的耳朵,嘀咕了一个字。

 



胡文煊絮絮叨叨的,没头没尾的讲着自己这段时间的日子,眼睛的酸涩来的突然,电话那边的谷蓝帝一直都安安静静的听着,胡文煊偶尔讲累了停下来歇一口气的时候,能听到对面平稳的呼吸声。


胡文煊眨了眨眼睛,没去理会泛起的雾气,用气音小声的说了最后一句,“谷蓝帝,要是九月对我还不好怎么办?”

 


时间仿佛开了慢动作,胡文煊静静的等了一会,仍未听到电话那边有什么动静。他几乎紧张的要屏住呼吸了,心脏不知道为什么像是高高的悬在空中。

 


“那我对你更好一点。”


 

温柔的不真实,胡文煊这样想着,心脏一下落回了原来的位置,紧绷好几日的神经忽然就放松了。他按了按自己的心脏处,然后抱着自己的膝盖,安安静静的听着电话那头的人,开始絮絮叨叨的讲着。

 


“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啊?看你照片觉得你又掉秤了,认认真真吃饭知道吗?别老半夜爬起来乱吃,身体要照顾好,小笨蛋。”

 


“天气转凉了,带好外套出门,练习完很热也别贪图凉快吹冷风。回宿舍了要赶快洗澡,不许偷懒。不要生病,会很难受的。”

 


“回来煮泡面给你吃,但是这不是你拿来不好好吃饭的理由哦。我会好好监督你的,肯定能让你长一点肉。”

 


“夏天结束了,别再吃那么多冰淇淋了,胃痛怎么办,你自己又随便揉揉就扛着。又不是机器人,小朋友要有小朋友的亚子,难过了想哭也可以,只要,只要心里,永远清澈。”

 


“夏天结束了。”胡文煊的声音有点哑哑的,也有点闷闷的,“我有认真吃饭,但有时候扒拉两口就不想吃了。”



“怎么办呀谷蓝帝,我点奶茶的时候也慢慢从去冰变成常温了,晚上从练习室往宿舍走的路上也越来越凉了,树上的叶子也渐渐的没那么绿了,知了也开始不吵不闹不叫唤了,怎么办呀谷蓝帝,夏天结束了。”

 


沉默了几秒钟,谷蓝帝再开口的时候,尽管胡文煊看不到,但他感觉的到,谷蓝帝一定是笑着的,弯起眼睛,眉梢都是柔和的,“夏天结束了,我们就在秋天团圆呀。煊煊不要怕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 

胡文煊抱着自己的膝盖,把脸也埋了进去,他在想要怎么形容谷蓝帝的声音呢?



像太阳把最后一丝光亮藏进海浪的声音,像小溪流过花田对睡着的种子唱歌的声音,像夏日的晚风吹起衣摆的声音,像“滴滴答答”的雨落下亲吻花瓣的声音,像花火绽开给夜空涂上颜色的声音。



是让他安心的声音,是说等着他秋天回来的声音。

 


夏天结束了,但我们还会再下个季节相见

等你秋天回来哦!!

 

 



 

灵感来源于小蓝和小火的微博互动,还有在一个晚上听着《夏天结束了》又看了一遍《起风了》写真,眼泪掉的莫名其妙。


风过无痕,可是在写真上面签名的时候,墨水还没有干就合上的话,是会留下痕迹的。希望我有机会能去阿拉善沙漠看看,想看看他们一起看过的星空。不知道那个晚上,他们有没有对着漫天璀璨许下什么愿望。他们送给我一个太美的夏天了。我记得很多啊,你们一起看过了冬天的雪花,种下了春天的树,然后在夏天的风中肆意奔跑。


美好的事物是无法久存的,所以只有先再见了,才能下一次更好的遇见。少年就勇敢的狂奔向梦想,不要回头,雨快停了,一定会过的更幸福的。

 



(悄咪咪说一句,《失眠飞行》要再晚点更了,是温暖的结局,写be的话我自己会先难过死的。最近过的有点糟糕有点忙碌,即使脑子里已经写完了,我还是没空打下来,那么晚安啦。)



评论(13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